金庸的小說很精彩
這個我從國小就知道了
可惜我一直只看某幾套



看什麼?
神鵰當然是我的最愛
倚天也還ok
射鵰就滾遠點吧
(因為我不喜歡神鵰的黃蓉阿阿~喜歡的請別罵我。)
天龍…也還可以
其他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單行本或是兩三本的那種就算了
已經沒印象



最近
我終於去借了笑傲江湖來看
之前一直不想翻閱
原因?
也許…是看過電視劇的影響吧
對我吸引力不大



前天看完之後
我覺得
電視劇是騙人的= =



小說中東方不敗出現的場景也才差不多一小節吧(四本書中的一小節)
電視劇居然一直拍一直拍
害我都要錯認主角了
是因為林青霞演的太好
故意給她加戲嗎!?



整套書的主軸架構在一套劍譜上
因為這套劍譜
我看見了人心的險惡、人性的貪婪



謊言與真實交雜
令狐沖不過是整個陰謀下的犧牲品
被迫離開了自己的派別
帶著身上的、心上的傷到處遊走
卻也因此得到別人所沒有的機緣
是福?是禍?
只能說
身在江湖 人不由己。



只要有貪婪的存在
江湖就沒有平靜的一天。



其中的種種就不細說了
大家應該多少也瞭解一點



說實話
看到結局還頗失望的
跟金庸其他的小說相比
笑傲江湖的結局真的很像是一般的愛情小說
寫出了兩人最後過著幸福愉快的生活



有時候
有些事情寫的太過明白
就少了那麼一點韻味
我覺得有些可惜。



談到這裡
忽然我很想說說關於主角們的事情



令狐沖的個性其實有點像神鵰中的楊過
兩個人都有著放蕩不羈的性格
並且都周旋在眾女子之間



不同的是



楊過敢愛敢恨,對於世俗禮節並不放在心上
對於小龍女更是專情之至,也敢於用行動證明



令狐沖則是受到師父的教導
受到禮教的束縛
雖然聰穎,但卻也有些迂腐
在正、反派之間猶豫不決
雖然鍾情於師妹
卻不敢有所行動
直至師妹嫁人仍無法忘懷



盈盈在這套書中的地位舉足輕重
可說沒有她就沒有了令狐沖
雖然處事有些偏邪
但這也是因為她的環境所造就
她為了令狐沖不顧一切的態度
也足以令人欽佩



最後
我覺得儀琳是小說中讓人最覺得不捨的人物
她的愛情是默然的
不要求回報、不求結局
只希望能默默的跟隨在令狐沖的身旁
她的情深似海
只有在她的身旁
令狐沖才有自由的一刻
可惜
他們終究沒有在一起。 

 

 

 

請大家有空多幫我點旁邊的廣告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un12345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